【科幻】白癡

天氣晴朗如常,病維泡了一杯咖啡,坐在偵探社外面的小桌子旁慢慢品嘗。

熱狗到了,見到這奇景感到不可思議。

「病維,你怎麼了?生病了嗎?這杯咖啡是你自己泡的嗎?不要喝了,小心中毒。」

「今天不想要跟你說太多,我的好朋友,現在的我是優雅模式,喝咖啡看風景是很基本的行為。」


他一口喝掉半杯咖啡,然後四處張望,在骯髒的偵探社門口,顯得非常怪異,就像怪叔叔找獵物一樣。

「這位叔叔你好。」一名約十二歲的馬尾小妹妹突然不怕死接近病維,問道:「請問偵探叔叔在嗎?我有事情要他幫忙。」

熱狗搶著回答:「這名怪叔叔就是偵探病維,你不要看他像是色情狂那樣,其實他很善良。」

病維顧不得優雅宣言,一把推走熱狗後,說道:「有什麼事情想要哥哥幫你的嗎?」

「是那樣的,我的媽媽最近變到很奇怪,就像是陌生人一樣。」

病維惻隱之心悠然而起,眼神變得慈祥,拍拍他的小客戶肩膀說:「所以你的媽媽是有婚外情嗎?你爸爸知道嗎?你知道要付錢的嗎?錢,知道是什麼嗎?」

小妹妹搖搖頭說:「不是的,不是那個,她整個人變了,不像以前那樣對我,她變得很奇怪,一直笑,就算我做錯什麼,她也不會生氣。」

「那很好啊,她想開了,知道賞識教育比較有效率。」

「可是,她打爸爸,打得他好痛,怎麼辦?」

病維呆了呆,說:「夫妻交流之道不是你這種小孩子能夠管的,明白嗎?」

小女孩搖搖頭說:「你跟我回去看看就知道了,這是委託的定金。」

病維接過兩百塊,就沒有再說廢話,帶著熱狗一起前往小女孩位於兩個街道之外的小套房。

雖然不是高級住宅區,但環境還算舒適,病維敲了敲門,裡面馬上傳出玻璃破裂的聲音。不久后,門打開了,一位婦女望了出來。

「請問你找們誰?」

「請問你是李媽媽嗎?」病維問道,順便打量眼前這位斯文的年約四十歲樣貌平凡女人。

婦女看了看小女孩,突然恍然大悟:「你不是我的女兒嗎?原來是你的朋友,請進!」

熱狗和病維在李媽媽熱情招待中錯愕進入這間凌亂不堪的單位。剛剛聽到的玻璃破裂聲音受害者是一堆陶瓷器碎片。

「哈哈,你看看,地上有碎片,小心不要弄亂啊,哈哈。」她的笑聲頻率平復,就像沒有什麼感情,但硬要笑出來一樣。

「李媽媽,請問最近你們家是不是出現什麼問題呢?」

「什麼問題?會有什麼問題呢?」李媽媽把一壺綠色液體倒進兩個大碗裡面。

「就是你變得不是你自己了,跟以前不一樣了,還有……邏輯上有了一些問題?」

小女孩不說話,躲在熱狗身後。

「怎麼可能,哈哈,我還是我啊,活了十八年來都是一樣。」

熱狗小聲問小女孩:「你媽媽是患了失憶症嗎?她的記憶停留在十八歲當時嗎?」

小女孩也偷偷回答:「她不是我媽媽,我不認識她。」

「李媽媽」把手上的碗拋向病維,差一點打中他的臉,碗中的液體倒在地上,燃起一股黑煙,原來是硫酸一類的物質。

「小心!她還有一碗!」差一點被毀容的病維大喊。

「喝了一杯又一杯。」李媽媽拿著碗在跳舞,跟兩人對持著。

「請你喝!」她突然把碗拋向毫無預警的小妹妹,擊中她頭部。

小妹妹發出尖叫聲,臉上開始腐蝕,露出漆黑色的頭骨。

「快點!誰去進行急救一下!」病維向熱狗下命令。

「別接近她!」李媽媽突然喊道,「她不是我女兒!」

女孩頭部溶解後,突然流出一堆綠色濃稠流狀物質,她的雙手試圖把物質推回體內。

「那是什麼?」

李媽媽似乎恢復了正常邏輯意識:「她是突然出現的怪物,控制了我們的意識,讓我們變成白癡。」

小女孩倒在地上,全身已經開始融化,散了一地的零件和綠色物質,看來像是生化機器人。

熱狗仔細觀察:「就是她讓你變成了只會傻笑的白癡?」

「是的,在開始的時候她在我面前裝無辜可愛,讓我失去戒心,之後她慢慢侵蝕我的生活,讓我變成什麼也不在意的白癡。」

「發生了什麼事?」一個中年男人從房間走出來,李媽媽跑上前去擁抱著他。

「布萊德!你也恢復正常了!」

「薇薇安,這段時間我們發生了什麼事。」

「她,那個可愛的小惡魔控制了我們,讓我們失去自己。」

病維問道:「你也是其中一位受害者嗎?」

中年人說:「是的,我也被她控制了,結果變成一整天只會攤在床上的笨蛋。」

熱狗問出了問題的關鍵:「那麼,到底她是什麼生物?為什麼要這麼做?」

中年人和李媽媽同時看著熱狗,病維指著地上的尸體。

熱狗呆了,地上躺著的是一部手機殘骸。



[s]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