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科幻】遺言

今天天氣難得晴空晴朗,我決定到那家咖啡廳去消磨時間,當然,帶著我的小筆電。

我身穿最喜歡的紅色格子襯衫,加上知名品牌牛仔褲,梳了個最時尚的髮型,為的是萬一遇到「她」的時候可以留下一點好印象。

走在街上,一路上許多美眉和姐姐們對我微笑,我也一一報以燦爛笑容回報,或許是週末的關係,大家心情都比較輕鬆,街道上也沒有看到匆忙上班的人們。




路中間看到一個汽水罐,我隨腳就踢,正中垃圾桶,幸運非常,於是我決定去買一張彩券。

突然,我看到了一個乞丐,看起來應該有八九十歲了,他趴在地上痛苦萬分的樣子,惻隱之心催促我向前扶起他,他沒有焦點的眼神看著我,說道:「我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,遇到你也算是有緣分,我就跟你講一個大秘密吧。」

「什麽大秘密?」我問道。

「事情是這樣的……」

七十多年前,老乞丐還是少年的時候已經當了乞丐,或許這就是所謂「一世窮」的典型寫照吧?在當時仍兵荒馬亂的國度里,有一天,他走在街頭上,遇到了一個怪人。

怪人身穿殘舊的軍服,年約五十歲,躺在地上身受重傷,遙遠看到少年乞丐,他呼喚他過來。

「少年,我有一個天大秘密必須告訴你。」

少年的愛國心油然而起,回答:「有什麽您就快點說吧,我一定會保守秘密的。」

軍人歎了一口氣,說道:「事情是那樣的……」

三十多年前,當時軍人還是小屁孩一名,平時喜歡欺負弱小,有一天,他在鄉村的街道上橫行霸道時,遇到了一個老翁。

老翁大約有七十多歲,躺在路上動彈不得,小軍人連忙走上前觀察,想看看有沒有什麽值錢的物品可以掠奪,結果老翁一把就抓著他的右手。

「小屁孩,我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,我必須告訴你一個天大的秘密。

小軍人用力甩開:「你有什麽就直接說吧,不要動手動腳的。」

老翁看著小軍人:「事情,是那樣的……」

五十多年前,當時老翁還很小,也很懵懂,不知道天高地厚,平時最喜歡到後山的小河去抓魚,據說山上還住有神仙,所以平時也沒有多少人敢到那裡去,深怕被神仙抓去了。

有一天,小老翁又到了後山去,在還沒有走到小河處時,他遇到了他,一個看起來有上百歲的老道人盤坐路旁。

平時走熟的道路突然出現老道士是很不尋常的,小老翁很自然的走前去打招呼,想不到老道士情緒卻非常激動。

「找到了!等了那麼久我終於等到了!就是你!」

小老翁被嚇了一跳,但還是有禮貌的問道:「請問有什麽事嗎?」

老道士歎了一口氣說道:「我等了一千年,終於等到一個能夠傳承那個大秘密的人了。」

「什麽秘密?」

「事情是那樣的……」

小道士在一千年前已經是道士,當時的他還沒有修煉成功,所以也沒有任何長生不老之術,頂多就是憑空生火等小技巧而已。

一天,他在道觀裡面閑晃,竟然看到老師叔倒在煉丹爐旁邊,雖然才剛修煉煉丹術不久,但他也知道師叔是走火入魔了。

他扶起已經開始吐血的老師叔,老師叔說道:「小道士,我看我已經不行了,有一個天大秘密我必須告訴你。」

小道士哭著臉說:「什麽大秘密?」

「事情是那樣的……」

一萬年前,老師叔還沒有得道,仍然是個耕田的農夫,平時的活動有九十巴仙和務農有關聯,之餘就沒有其他愛好,所以在休息時間,他就喜歡趴在地上挖泥土找蚯蚓,之後把蚯蚓截成一段段來玩。

一天,他在休息時間依然趴在地上玩蚯蚓,突然,他挖出了一塊怪異的石頭,扁平,正方形,長寬約半尺,上面刻滿了圖像,平日悟性非常高的小師叔看了就明白其含義。

他看著石板喃喃自語:「上面畫着……嗯……有一個天大秘密……事情是那樣的……」

十萬年前,一個原始人出門打獵。

打獵對於原始人來說是非常基本的工作,遠勝於溝通這種浪費時間的玩意,當然,當時的人們對於語言還不是非常熟悉,所以遇到了通常互相會以動作來詮釋想要表達的,最常見的動作就是打架。

遇到了「他」是原始人始料未及的,並且嚇了他一大跳。

對方身穿銀色緊身衣,頭部巨大,眼睛炯炯有神,但嘴巴細小,當時的「他」躺在地上,旁邊有一個龐然大物,像是個碟子般,當然,對於原始人來說,還沒有「碟子」這個概念。

原始人用石製長矛戳了戳他,仔細觀察分析著其可食用性,突然,他動了起來。

他發出了很有規律的怪聲,其實就是一種語言,原始人當然聽不懂,突然,他腦中出現了許多畫面,原來是怪人用腦電波影響對方,讓他了解自己想要表達的事物。

原始人腦中出現了畫面,是現代的都市,飛碟飛入了現代都市,首先變得隱形,之後縮小,進入一個小型圓柱金屬物體內躲藏著,他們的目的不明,或許是特務,或許是戰前準備,總之他躲在圓柱體裡往外觀察,發現一個雄性人類走在街上。

他發現了一個現象,以致鑄成大錯,讓他忘記了自己身在危險中。人類一腳把圓柱體踢走,身在其中的飛碟遭受破壞,穿越時空到了蠻荒時代,他受重傷爬了出來,看到原始人。

「所以,那個大秘密是什麽?」我問道。

老乞丐已經快要斷氣,他艱難的趨前對著我的耳朵,說道:「那個飛碟裡面的怪人,說,他發現那個攻擊他的男人……」

「拉鏈沒有拉好。」


[s]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