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驚悚】南極

藍小青下機之後,冷得渾身發抖,而她的同伴陳小芬則興奮得到處大喊。

「小芬,你那樣好像瘋子,我們趕快啟程吧?都快冷死了。」

小芬摸著地上的冰雪,點了點頭。

「這裡就是南極,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,興奮一點是自然的。」

南極,一個據說每年也只有兩萬人左右訪客抵達的荒蕪之地,小芬從小就一直渴望到這裡來。當然,憑著藍小青的薪水是不可能到得了這裡的,基本上所有的消費都是由家裡開十間酒樓的小芬買單。



「叔叔叫我們上車了,趕快走吧。」小芬的叔叔剛好是在南極大陸威爾克斯地飛行跑道工作,所以才能夠通過關係帶著她們到來這裡。

「你知道嗎?普通的旅程可是需要好幾個月前預約的。」

藍小青沒好氣的說道:「知道啦,而且還是坐船的,哪有飛機那麼好?」

麥克莫多站是南極最大的研究站,可容納千多人,也是小芬叔叔這次行程的目的地,他也將會帶領兩人進行參觀。

到達研究站已經是好幾個小時之後的事,這在入口處就看到幾個洋鬼子迎接他們,英文不是很好的小芬唯有裝斯文不說話。

「喂,這個地方到底是幹什麼的?是不是秘密基地?」藍小青輕聲問道。

「這裡是科學研究站,什麽秘密基地?你看太多科幻故事了啦。」

麥克莫多站也稱為麥克鎮,住了千多位居民,從表面看起來就像是北歐某個下雪的小鎮一樣,遇到的人們都顯露出親切的表情,但實際上他們每人都各懷絕技,在這個研究站充當某個專業的角色。

「參觀」了一會兒,小芬表示想要自己到處觀看,藍小青笑稱不要被雪人抓走了。

「放心,這裡說大也不大,你們可以用隨身通話器互相聯絡。」小芬叔叔說道。

現在是南極極晝時分,也就是任何時候都是有太陽的,藍小青判斷時間的方式除了看手錶,只剩下肚子餓這個生理反應,但她到處找卻找不到小芬。

突然,她發現一群勘探人員似乎在發生爭論。

「發生了什麽事?」小芬叔叔問道。

「有一個東方女孩擅自駕走了一部改良型四驅探險車,前往東區山脊。」

「小芬?」藍小青脫口而出。

小芬叔叔急忙問道:「離開了多久?有沒有人追上去?」

「十五分鐘左右,約翰森已經追上去了。」

藍小青突然想起通話器,不知道這時候還能不能接通,於是拿出來按下接通鍵,雜訊聲非常大,但總算接通了。

「小芬,你在幹什麼?趕快回來!」所有勘探人員和小芬叔叔馬上圍了上來,雖然他們中只有一人聽得懂中文。

藍小青呼喚了好幾次,終於聽到迴音了:「小青,不用來找我了,這是我個人的大冒險。」

「你在說什麼啊?你前往的區域是非常危險的,最近還有發生大雪風暴!」

小芬不理會,突然說起其他事情:「你知道,我的職業是醫生,已經看太多的生老病死了,尤其是人類的老化,更是讓人感覺到生命的卑微。」

藍小青不理解,繼續催促她回來,但她似乎沒有聽到。

雜訊聲越來越強。

「就算我治好他們,也只是延遲死亡的來臨而已,他們也不見得會快樂。」

「我也有一天會老,會生病,我不想要這樣,我想在人生最美好的時刻凝固下來,保持永恆。」

「小青,謝謝你陪我來,再見了。」

之後,信號消失,應該是對方關閉了通訊器。

之後的數天,研究站派遣了直升機搜索,但因為惡劣的氣候而一無所獲。

南極有許多危險的薄冰裂縫,或許毫無經驗的她已經跌了下去,永遠封印在裡面。

據說,南極東區山脊是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,雖然研究員們都認為小芬抵達那裡的機率幾乎等於零,但藍小青還是相信,她已經達成成功抵達目的地,完成自己的大冒險。




[s]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