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科幻】同伴

病維在打瞌睡。

「所以,這就是我的煩惱,偵探先生,你有什麼看法?」

「看法?哦,我覺得很簡單,你面臨的是人格分裂症,如果要治好,唯一的方法就是看醫生,要不要我介紹醫生給你?」

對方是一名年輕人,約二十二歲,樣子有點像癮君子,但實際上非常健康,只是心理似乎備受煎熬。



「你知道那個街角嗎?」病維隨手往一個方向指去,「那邊有一間診所,醫生醫術高明,一定能夠幫到你的。」

「可是,那個方向不是廁所嗎?」

他們身在病維的偵探社裡面,病維無奈的說道:「好吧,我帶你去就是,姜子牙。」

對方尷尬的糾正:「我叫姜健康。」



「你就是姜子牙嗎?」老醫生診所內的老醫生把厚重的眼鏡對準姜健康的臉,「可是你看起來很年輕啊。」

病維說道:「這個人有精神分裂症,對你來說應該是小兒科吧?」

「你這個傢伙是誰?為什麼進來這裡?」醫生指著病維罵道。

「我是病維啊,那個陌生的病人。」

「啊,是你啊?早說啊。」

姜健康說道:「醫生,是那樣的,我覺得我從小開始就有毛病。」

「從小時候開始,我就覺得我內心深處有另外一個靈魂,這種感覺很難形容,那個靈魂不是一般聽說過的鬼魂那樣恐怖,而比較像是精靈般寄宿在我的內心,充當一個聆聽者。我心裡所想的他都知道,每次我有什麼心事,都會在心裡與他分享。但無論如何,他不曾說話,所以我們之間的關係就是單向的,只有我說,他聽。」

病維問道:「他有形象嗎?」

姜健康搖頭說:「沒有,沒有任何形象,只是一種存在的感覺,就像你的自我是肯定存在的,但是沒有任何形象,但也無可置疑。」

「所以這個靈魂在你心裡很多年了?」

「非常久,自從從我有意識之後開始,他就存在著。」

病維不理解:「既然如此,為什麼你要把他去除掉?」

「因為,我現在已經不是小時候了。」

「什麼意思?不再相信童話故事了?」

姜健康有點激動的表示:「因為我有很多秘密不想要跟他分享。我根本不知道他是什麼東西,誰知道會不會洩露出去?」

病維心想,不過是你的另外一個人格而已,難道自己還會出賣自己嗎?

「你應該相信你自己啊。」

「不是自己,我說過了,他是另外一個靈魂,寄宿在我的內心,那種感覺很難跟你形容,就像一直有一個偷聽你說話的鄰居,不管你做了什麼,他都會知道,並且你不知道他是誰,誰知道他會不會洩露出去?」

「難道是有人在你心中安裝了偷聽器?」

「偵探先生,這個不好笑啊,你知道,人長大了之後世界就複雜了,不像以前那樣可以暢所欲言,你會對一個人完全信任的說出自己所有的看法嗎?你真的能夠完全相信一個人,相信他真的不會出賣你嗎?」

病維想了想,回答:「我曾經相信,但後來事實證明信任只是一種傳說。」

「那就是了,無論是任何人都無法相信,更何況是內心中的一隻鬼?我現在幾乎能夠感受到他的激動,因為他完全知道我打算消滅他。」

「你打算驅魔嗎?」病維轉頭看向醫生,發現他已經坐在懶椅上呼呼大睡。

他用力搖醒醫生,醫生嚇得跳了起來:「開飯了?開飯了嗎?」

「醫生,請您想辦法治療他的人格分裂症。」

醫生抹掉嘴邊的口水:「關於這個人格分裂症,是非常罕見的病症,過去想要治療是非常困難漫長的事。」

「所以你會治療嗎?原來你懂心理學?」

「心理學?那是什麼東西,我們獸醫系畢業的最看不起虛幻無實的心理學。」醫生從墻角拉出一張髒桌子,上面放了一部像是微波爐般的儀器。

「我要用科學的角度解決人格分裂症。」

「醫生,這是什麼東西?」姜健康感到不安。

「看不出來嗎?這是太陽牌微波爐啊,只是我把它改裝成能夠影響腦電波的放射器,有時候我會用來治療精神病患。」

病維視察這部奇怪的儀器:「你確定它能夠治療人格分裂症?」

「人格分裂症是嗎?讓我把它調到人格分裂治療模式。」醫生在微波爐秒數表上轉了幾圈。

「在進行之前,我要問你,你確定要去除你的另外一個人格嗎?」

姜健康回答得有些遲疑:「人格分裂?算是人格分裂嗎?我是想要去除掉心中的一個靈魂啦。」

「那答案就是肯定的了。」醫生把插頭插好,開電,之後放了一張椅子在微波爐前面。

「你坐在這裡,接受輻射攻擊兩分鐘就可以了。」

他把不知所措的姜健康壓倒椅子上,轉動秒數表到兩分鐘,啟動機器。



「好了姜子牙,你的精神分裂症已經治好了。」醫生高舉雙手大喊萬歲。

姜健康站了起來,心中無比清澈寧靜,那個不知名的靈魂消失了,他終於重獲自由。

「醫生,謝謝你。」他趨前去向醫生握手。

醫生也熱情地伸出雙手,說道:「多謝兩千塊。」

「不貴,為了我的自由,兩千塊不貴,只要把我心中的靈魂去除……」

「不!」醫生把錢拋掉,「你說靈魂?你說那是靈魂?不是另外一個人格?」

「不是一樣意思嗎?」病維問道。

「當然不一樣你這個白癡!那是寄宿的靈魂!我剛剛把一個靈魂消滅掉了!他也是生命啊!」

病維不以為然:「靈魂真的會寄宿在某人的內心?」

「當然會啊!那很平常!你以為只有他有這種情況嗎?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有!有些人甚至有多到十多個靈魂!」醫生狠狠掌摑了自己一下,「我竟然殺了一個靈魂!」

事情就這樣結束了,雖然誤殺讓醫生內心備受煎熬,但吃了兩罐雪糕之後,他也就釋懷了。



姜健康,健康快樂的度過之後的日子,一直到那天。

姜健康已經八十歲了,他躺在床上,看著天花板,想起以前那位內心的朋友,突然感到一絲寂寞起來,被殺死的他到底現在在哪裡呢?人死了變鬼,鬼死了會變成什麼呢?

他閉上眼睛,再也沒有睜開過,混混沌沌之中,他回溯自己的人生,多麼的快樂,成功,幾乎沒有煩惱,並且事事順利,最後,他看到了一個小孩,漠然站在土地上,孤獨無依。

那就是以前的他。

突然,一股好奇心催促著他,到底是誰寄宿在以前的他的心裡?他是不是應該要進去道歉?

他進入小孩的內心,發現裡面竟然是空的,裡面沒有任何的靈魂,除了他。

他再也不能離開,小孩封閉的內心把他關閉在內,他大聲呼喚,也傳不出去,他只能夠在這裡聆聽,聆聽自己的心聲,等待著那天自己厭倦了自己,把自己消滅掉的那一天。


[s]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