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科幻】作者

名作家文達祥坐在自己最喜歡的懶椅上,旁邊小茶几放了一部筆電,那是他工作唯一需要的工具。當然,還需要無限的幻想。

沒有人知道他遠遠不絕的靈感是哪裡來的,實際上,對他來說答案很簡單,寫作就是他的一切,他的生命,所謂的靈感其實就是自然出現的,就像他筆下的角色一樣。

他的成名作,《米呂星探案錄》,主角「米呂星」職業就是推理小說作家,在找尋靈感的旅途中遇到不可思議的案件,被迫充當偵探破案,最後闖出一片天空,成為知名的偵探作家。


文達祥的創作像是河流般陳出不窮,但久了,也對於這部連載小說厭倦,打算結束主角的生命,之後開始新的創作。

但對於像文達祥那樣的天才型作家而言,結束自己親手塑造的角色,一定不能太平凡,於是寫了一篇番外篇,自己與米呂星的對話。

**** **** **** ****

米呂星回到辦公室,累垮了,連續兩個禮拜追蹤神偷麥克隆,最後終於奪回獨角獸之淚寶石,并把宿敵送入監獄中。

畢竟可以死而無憾了?

米呂星從沙發上跳了起來,自己竟然會想到死亡,那是前所未有的事。

現在時間已經是午夜了,但外面卻傳來了腳步聲,已經習慣偵探生涯的他馬上警惕起來。

「或許是死神?」他的心裡油然出現這種想法,令他吃了一驚。

「是誰?!」他開門問道,已經失去了平時的冷靜。

「你不用理會我是誰。」辦公室外是平時助理們工作的地方,放滿了桌椅,當然,這種時間是沒有人了。

對方全身穿著黑西裝,帶著墨鏡,站在黑暗中有一種神秘感。

「你可以叫我神,或魔,反正我就是掌控你命運的人。」

「命運?你以為你是誰?」

「我知道關於你一切的事,也能夠掌控你的際遇。」

黑西裝人臉部隱藏在黑暗中,米呂星看不清楚,燈開關在遠處,想開燈也不能,唯有問道:「那麼,你具體上的身份是什麼?名字有嗎?」

黑衣人呵呵笑了出來:「當然有名字,但你不需要知道,你只需要知道,你的時候已經到了。」

米呂星雙手放進口袋內,暗暗握著隨身帶的匕首:「你是來殺我的嗎?」

「是啊,但不是你想象中那種,所以你手中的小刀可以放下。」

米呂星當然不會聽從,雙手依舊放在口袋內:「你有什麼有創意的方式嗎?」

「當然,我可以選擇讓你心臟病發,或與猩猩王和變形金剛打鬥后重傷去世。」

「你以為你真的是神嗎?」米呂星開始覺得對方精神有問題。

「我是作者,這個世界的作者。」黑衣人說了一句讓米呂星感到意外的話,但也更確定他精神不正常。

「作者?你是說這個世界是你的創作?」

「是的。」黑衣人說完,舉起手,指著一張桌子,「你看看,那只是很普通的桌子,但我可以在一瞬間,把它寫消失。」

米呂星眨眼之後,桌子憑空消失,留下了一個很唐突的空間。

「你怎麼辦到……」他幾乎說不出話來,因為事情發生得太突然了。

「還是很難相信吧?再看看那邊。」黑衣人指著一邊的水仙花盆栽,漸漸的,越長越大,上面結出一顆芒果來。

「相信了吧?」

無論米呂星怎樣懷疑,他心裡還是相信了對方的身份。

「你會相信,也是我寫出來的,因為我不想再浪費時間。」

「為什麼你想要殺死我?」

黑衣人搖搖頭說:「因為厭倦了,我厭倦了這個世界。」

「你,明明就可以讓這個世界好好的結束的,不一定要殺死我啊。」

「呵呵,我知道啊,但殺死你才能夠完美的結束這個系列,主角死了,讀者才會記住你啊。」

米呂星心裡根本不想死,他不斷反抗著:「你不一定要弄死我的,讓我有美好的結局也是很好啊。」

「你,你是死定了,而且為了讓讀者有共鳴,你是在極其不願意的情況下死去。」

米呂星癱了下去,全身無力,幾乎以為自己馬上就要死去了,但黑衣人說:「沒有那麼快啦,我會讓你先完成你的著作,之後才是故事的結局,讀者們會拿著你的系列哀悼名偵探的逝去,哈哈哈,還有,記住我的名字,我是你的作者文達祥。」

黑衣人說完,無影無蹤就消失了。

米呂星坐會自己的座位,心裡非常混亂,不知道該怎麼做,或許不寫完自己的小說就能夠避開死亡?

雖然這樣想,但雙手還是忍不住打開電腦,慢慢輸入著一粒粒的文字。

《名偵探病人》是他的成名作,主角偵探是一名長期住醫院的病人,在解決了一次的醫院兇殺案之後就名揚天下,之後破解一單單的案件。

米呂星突然想到了什麼,他飛快的在筆電上輸入著。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病床前站著一個人,他帶著一副黑框眼鏡,面無表情,名偵探病人從病床艱難的坐了起來,問道:「已經是午夜了,你是誰?」

「我沒有多少時間了,有一件事必須要拜託你幫我。」對方說話快速,但看來並不是沒有條理的人。

「我的名字是米呂星,是一個作者,也是偵探,你的世界,包括這裡的一切,都是我的創作,你是我故事中的主角。」

病人還是一貫冷靜,並沒有感到驚訝就接受了這個說法:「這很有趣,原來世界是這麼來的。」

「但我即將要面對死亡,我的世界的作家想要消滅我,讓我面對死亡的結局。」

「哦?他那麼恨你啊?」

「所以我需要你的幫忙,雖然我不知道行不行得通,但這是我唯一的希望了,我希望你成為作家,寫偵探故事。」

病人這時反而感到驚訝:「我寫故事?你知道,我完全不會寫的。」

「從今天開始你會寫,而且還寫的很好,你將會編寫全新系列的偵探小說,並且會與書中的主角溝通,他並且也是作家,會寫偵探小說,以此類推下去,明白嗎?」

病人突然感覺到,寫作或許是一件非常有意義,也非常有趣的事,但還是不理解那樣做的目的。

「目的很簡單,也很複雜,我要你們記住一個名字,我的作者,文達祥。」

「然後呢?」

米呂星靜了靜,然後說道:「你知道無限宇宙理論是嗎?你一定知道的,因為我是作者,會讓你理解。」

病人點了點頭:「當然,無限宇宙理論,你的意思是,希望筆下的主角不斷寫故事,一直延伸下去,一直到出現這個名字,文達祥,也就是超越你的作者的時候。」

「是的。」米呂星說道,「當有一天,到了我的作者的作者的階段,我希望他,能夠以同樣的方式威脅他,要他讓我不死。」

病人吸了一口氣,覺得有些匪夷所思,但值得一試,那也是克制他作者的作者的唯一方法。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文達祥笑了出來,自己寫出來的理論,怎麼可能會實現嘛?什麼多重宇宙理論?其實米呂星的一切設想都是自己決定的,當然也包括了《病人》系列的事情。

自己身在現實世界,當然是沒有所謂的作者的,自己就是作者,自己就是自己的主宰。

「你真的是那樣想的嗎?」

文達祥背後傳來一把聲音,嚇得他跳了起來,馬上轉過頭,看到了一個穿著綠衣的傢伙。

「你好,我是你的作者,名字在標題的下面。」

「開什麼玩笑?這裡是現實世界,是沒有作者的。」

「你該不會是想要我做你曾經做過的幼稚事情吧?我不想為了你弄到整張桌子不見。」

文達祥站了起來,看著對方,說道:「就算是,假設你真的是作者,你想要怎樣?」

綠衣人馬上就回答了:「我的作者,我是說,我的世界的作者,留下了一個訊息,如果我寫的故事裡面有一個叫文達祥的主角,務必用盡一切方法,讓他不要殺害他故事的主角,米呂星。」

「你說什麼?你怎麼可能跟他有關係?他是我的筆下人物,存在於比我底下的世界,就算他怎麼創作,也不可能影響到我的世界。」

綠衣人似乎也不明白,但佔了優勢的他也沒有什麼慌張:「我想,這個世界比我們想象中還要複雜,並且互相影響著,你寫的故事理論上來說影響我的世界,但實際上我也影響著你的故事,或許就這樣,構成了這個大輪迴,這個怪異的偵探故事世界。」

「所以所有的創作,都是誰的靈感?」

「照這樣看來,似乎不存在原創,我們所有作者的靈感都是來自各自的作者,但各自的作者都是來自更上一層的靈感,我們是憑空出現的。」

「如果我現在輸入電腦,讓你馬上消失呢?」

「你不會這麼做,因為這樣你也會消失,畢竟我是你的作者嘛。」

「我可以讓你先完成故事之後才消失。」

「這不會發生,因為不在我的故事劇本裡面。」

文達祥迷惑了,理論上而言他可以掌控對方的命運,但自己的命運確實被對方掌控。

對方笑了笑:「我想,為了大家好,你還是該些一下故事結局好了。




[s]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