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科幻】小人

「那些小人全身通紅,臉部特征不明顯,但看得出是有嘴巴和眼睛的,雙眼像是芝麻般兩顆黑點,透露出一絲邪惡感。」

病維在筆記本上畫下對方所描述的,結果出現了一個滑稽的形象——紅色裸體的藍精靈。

「我還是很難想象,你是說在你生活圈子中,常常在別人沒有看到的情況下,發現這些微型人形生物?」

對方是名清秀的年輕人,瘦高白皙,有點像韓劇中的男配角,如果樣子帥一些的話。

他看著病維的畫作,皺眉頭說道:「應該要再邪惡很多,而且,他們並不會笑。」

病維把那頁圖撕下來揉成一團。

「事情應該要從頭說起比較好。」年輕人說道:「事情是從我小時候有意識後開始。當時我就已經常常在一些角落看到這些紅色的小人,有時候在冰箱與墻壁的細縫間躲藏看著我,有時候在沙發角落走過,總之他們在我的生活中穿梭著,我也習以為常,以為大家都看得到,以為是正常的事。」

年輕人突然向病維問道:「你們真的都看不到他們嗎?」

病維很肯定的搖搖頭表示看不到:「有時候在角落看到零錢倒是有。

「隨著自己漸漸長大,了解到這些小人不是正常的存在,其他人都看不到他們,有時候我指著不遠處的草叢中躲著的小人,朋友都表示看不到。但我也沒有感到害怕,畢竟已經從小習慣了看到他們,如果你從小就看到鬼,長大後看到也見怪不怪了,於是我們就相安無事共處多年。」

病維不斷旋轉著手中的鋼筆:「我想你會來找我,一定是事情有了變化是嗎?」

「是的,直到有一天,我干了一件永遠讓自己後悔的事,讓自己墜入了地獄。那天,是一個無聊的週日,就跟平時一樣,沒有上班的日子我都會呆在家,當然也會一直看到這些在身邊的小人們。一直以來我們都相安無事,互不干涉,最多偶爾互相觀察,都只是出於好奇心,沒有任何惡意。

「那天週日,我在刷牙的時候,發現自己的水杯後面躲著一個小人,他圓滾滾的雙眼好奇的看著我,當時我也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對,打破互相原本的默契,我低下頭,一邊刷牙一邊看著他,他退縮了,但還是看著我,那是我第一次那麼接近的看著他。」

「他原來不只是全身通紅,還有些晶瑩剔透,半透明,看到內部隱隱約約有些在蠕動著的內臟,嘴巴是頭部小小的細縫,緊閉著,不知道有沒有牙齒,眼睛是兩顆黑點,沒有眼白。四肢雖然細小,但手指腳趾根根分明。」

病維點了點頭:「你做了什麼事?」

看到年輕人愧疚的低著頭,病維就已經猜到了答案,他浩然正氣怒斥:「你姦污了他?」

「不是的,而是比你這種變態思維更加可惡,我抓著他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麼做,或許是因為無聊,又或許我從頭到尾都不把他們當做生命看待,就像抓著小昆蟲,植物,花朵一樣,但想不到他們的生命竟然那麼的脆弱,當我攤開手,上面只有一灘血漿,就像打死一隻大蚊子一樣,只是他比較徹底,除了鮮血,什麼也沒有剩下。」

病維問道:「你有把那些血拿去化驗嗎?」

年輕人搖搖頭說:「沒有,我用水洗乾淨雙手之後就繼續上網,就像沒有發生過一樣,但不久之後我就發現,世界完全不同了。那些小人們還是一樣會出現,但他們的眼神不再好奇憨厚,而是變得邪惡,他們怒視著我,從一切的角落,他們不讓我接近,只要我向前,他們就會跑掉,這時我才知道自己得罪了他們。」

「如果只是這樣,或者他們完全消失,我還沒有那麼煩惱,實際上,他們在等待著機會報復。」

年輕人拉起上衣露出腹肌,病維很自然的遮蓋著胸部,對方說道:「你看看這裡,有一些傷痕。」

病維低頭看著,發現他的左腹部位有非常細小的傷痕,比貓爪還要細小,就像被蚊子抓傷一樣。

「這意味著什麼?」

「這是他們造成的。」年輕人放下上衣,「某天的下午我在午覺的時候,朦朧中腹部有些痛,睜開眼看到兩個小人在我的左腹部位兇狠的刺抓著,很自然的,我用力拍了下去,就像打蚊子一樣。」

「結果只留下血跡?」

「是的,一大灘。」

年輕人抹了臉部:「之後他們的攻勢更加激烈,兩三天就發動一次,雖然都是很輕微的傷痕,但也讓我生活在戰戰兢兢中,不得安寧。於是決定找你幫忙。」

病維這時才驚覺自己的身份是私家偵探,對方是客戶:「你到底想要我做什麼?」

「我要你調查這件事,幫我查出他們到底是什麼生物。」

病維翻找著筆記本中的一堆資料,但就是找不到心理醫生連子君的電話號碼。

「可是據你所說,我根本看不到小人,要怎樣幫你調查?」

「是的,但這隻是我的生活圈子中沒有這類人,或許你可以幫我找出還有誰也是看得到小人,至少不要讓我孤獨的一個人面對。」

病維的結論是「妄想症」,當然,不能直接對病患說出來,據說會讓對方崩潰。

「或許,我們應該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待這個問題。」

年輕人問道:「什麼意思?你該不會是想說我是妄想症吧?上次說我妄想症的傢伙鼻子到現在還是歪的。」

病維搖搖頭說:「不是不是,我不是這個意思,你看看,或許,小人只是一種象征,實際上是有,其他意思的,你明白我在說什麼嗎?」

年輕人皺著眉頭:「你越說越玄了,實際上就是我看到一種具體上存在的小人啊,你似乎在暗示些什麼?

「不是,就這樣,你看看,假設小人其實是另外一種生物,比如是壁虎,但在一種不知名的腦部運作失常後,讓你把他們看成一種、類似小人的生物。或許經過一些調整,可以讓你變成與所有其他人一樣,小人從此以後不再出現?」

年輕人抓了抓頭:「什麼壁虎?你說得好複雜,不如你直接說我有妄想症算了。」

之後,病維給了他連醫生的電話號碼,胡攏說她是偵探之王,應該可以幫得到他,打發他離開。

過了兩個月,病維在某舊街道街角遇到宿敵藍小青。

「偵探病維,據說你曾經見過一個叫莫旭佑的傢伙?」

病維回憶許久,才想起那是那名自稱見到紅色小人的年輕人。

「是又怎樣?不是又怎樣?」

藍小青歎了口氣,說道:「他死了,據說死因是心血管阻塞。」

病維呆了呆,回答:「想不到妄想症會導致心臟病發。」

「事情可沒有那麼簡單,案情有很多疑點,包括他的心臟有出血的跡象,似乎被細針刺穿了一般。」

「是那些小人干的?」病維脫口而出。

「什麼小人?」

病維沒有再回答藍小青的問題。

他心想,或許,那些小人根本就是血液的具體化生物,根本不會死,化為血漿后還是可以自由行動,於是就進入年輕人的體內,阻塞了心臟血管引發死亡。

又或許,他們真的是年輕人對於壁虎的妄想。




[1]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