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驚悚】美杜莎

從小開始我就非常熱愛登山,我出生的地方是一個小鄉村,背山靠海,朋友們都比較喜歡在海邊戲水,我則相反,只喜歡在山中亂跑,海水什麽的我還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,甚至我還不善于游泳。

長大之後,雖然全家搬到城市去住,但我對於這個愛好始終不離不棄,只要有機會就往郊外跑,不然就積極參與室內攀岩活動。總之,我就是一個停不下來的人。

東南亞某個小島,島上除了受保護的熱帶森林,最著名的就是其山區,是馳名的攀岩地帶,但我們對於這種旅遊聖地不感興趣,我們的目標是島嶼北方盡頭的蠻荒山林,據說遊客是不能進入的,理由是保護當地原住民,我們自問不會對他們造成任何傷害,於是通過特殊管道潛入。



順帶一提,我們,指的是我,和另外兩個同樣喜歡攀山的好友。

禁止進入的山區,雖然整體而言還沒有旅遊區的山脈高聳,但其攀登過程還是驚險重重,好不容易,我們抵達了半山,已經精疲力盡,並且發現「受保護」的原住民村莊。

其實這裡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蠻荒,但語言上的障礙還是有的,他們不懂當地通用的語言,當然也不可能懂英文,但通過一些肢體語言我們還是得到不錯的待遇,至少沒有被獵掉頭部當做紀念。

當我們表達想要攀登到頂峰的意願,他們卻顯露出恐慌的神情(其實我甚至不確定他們明不明白我們表達的意思),他們不斷搖手,指著頂峰,不斷說著:「卡裡不撒,卡裡不撒」。我當然不會明白其中含義,只能夠安撫他們,跟著他們搖搖手,指著頂峰,他們才漸漸安定下來。

我們休息一會就離開了,並且直接上山去,過程亦是驚險重重,也明白了他們阻止我們的用意,或許就是怕我們出了意外什麽的吧。

天色漸漸暗了下來,我們也到了頂峰,錯過了看日落的情景,沒有辦法,很多時候都不能盡如人愿,於是就紮營準備過夜。

根據我們多年攀登經驗,這裡還算「風平浪靜」,不會有什麽「意外」,也就是野生動物,甚至山賊的攻擊。

準備就緒,其中一個隊友洪威三說要去解放,於是就離開了,回來的時候卻帶著一塊「東西」。

「這是什麽?」我問道。

那塊東西看起來有點像是石頭,但仔細觀察,顏色有些碧綠,像是青苔一樣,但摸起來就是石頭的感覺,它有拳頭般大小,菱形。

洪威三雙手在身上抹了抹:「你們要小心,它有些尖。威廉,你認為這是什麽?」

威廉據說是地質學家,隨便看了看那東西后說:「我也不知道,看起來應該是佈滿青苔的石頭,可是摸起來又不是青苔。」

「你到底是在哪裡找到的?」我問道。

「那邊有一個山洞,洞內地上壁上有很多這種石頭,什麽形狀都有,這顆是我硬硬拔下來的。」

威廉皺了眉頭:「你的行為是在破壞古蹟,誰知道這是什麽重要的發現?」

「我還破壞犯罪現場咧。」

之後,我們把石頭收好就準備休息了,那個「古蹟」,反正現在烏漆墨黑的,打算等到天亮才過去考察,但人算不如天算,想不到第二天一早,洪威三發高燒,生病了。

之後的一整天時間,我們艱難的把他帶到山腰,那個原住民村莊內。

原住民們看到生病的洪威三,眼神有些古怪,但還是好好的安置他在一個泥土屋裡面休息。

他體溫還是沒有降低,但看起來很平靜,沒有什麽痛苦的表情,於是我們就到處走走看看,打算待到他退燒就下山。

下午,我們回到村莊,他看來完全沒有好轉,討論了一會,決定讓他在村莊休息一晚再看情況。

我承認,在那個時候,我們完全沒有想過事情會惡化到這種程度。

第二天早上,我們是被原住民們的叫囂聲吵醒的,其中最明顯的聲音就是「卡裡不撒」。

他們沒有了當初的親切感,押著我們到洪威三的土屋去,我們感到莫名其妙,只能隨著他們的人流移動。

屋門推開,我們看到了一世都不會忘記的情景,洪威三依然安穩的躺在草蓆上,身上還是裹著我們帶去的棉布。

但他的臉色,完全沒有了生氣,我的意思不是說他死了,而是,毫無彈性,看起來硬邦邦的,就像是石頭一樣。

「他……他怎麼了?」威廉指著他在棉被外的手,「他的手,好像那顆石頭。」

我看著洪威三的手,碧綠色,的確跟那顆石頭很像,我幾乎可以肯定,他的現在的觸感也是跟石頭一樣。

「到底他怎麼了!」我不斷詢問,原住民們說的話我當然聽不懂,他們把我們趕走,離開村莊後,還用木矛恐嚇我們離開。

我們哀求他們把洪威三交出來,但他們完全不為所動,並且把村莊大門關上。我們想盡辦法也不能進去,之後,我們發現村內冒出黑煙,就像是魔鬼一樣飄向藍天。


**** **** **** ****

藍小青手中不斷書寫著:「所以,洪三威是被原住民們活活燒死的?

我說道:「或許是,也或許是先被殺死才燒屍。」

「之後你們就逃了下山,連行李也沒有拿?」

「是的,包括那塊石頭也遺漏在村內。」

藍小青轉了轉手中的圓珠筆,問道:「卡裡不撒,相信現在你也明白是什麽意思了?」

我無奈的回答:「當然,在他們的語言來說,是『石頭魔鬼』的意思。」

「他們當初阻止你們上山,其實是因為知道那個山洞內的石頭,會讓人漸漸石化?」

「是的,手掌被割傷的洪三威隔天,就變成了石頭,就像希臘神話中的美杜莎一樣……」

「嗯……」藍小青喜歡這個比喻,馬上寫進筆記本,「你知道,當局派人上山調查之後,很快就封鎖了那一帶,想必是有什麽發現?

「或許吧,但我已經不感興趣,那裡是魔鬼的家,應該要永遠封印起來,絕對不能讓任何人進去。」

藍小青清了清喉嚨,說道:「你知道那座鄉村,被發現的時候,全部村民都變成了石頭嗎?」

我當然知道,我曾經聽護士說過這件事:「一定是卡裡不撒的詛咒,我們找到的石頭在他們的村子里一定變成了魔鬼!他們全部都被魔鬼變成石頭了!」

藍小青放下手中的筆記本,歎了一口氣,說道:「謝謝你今天接受採訪。」

病床上全身動彈不得,臉部僵硬,只有嘴唇能夠發出微弱聲音的我輕聲說道:

「千萬不要去那裡,就算沒有割傷,一樣會被石化,只是時間問題。



[s]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