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心理】魔術師

今晚的獨立廣場猶如國慶日遊行活動般熱鬧,男女老少,男女朋友,親戚家人,幾乎全城人都到齊,為的只是要親眼目睹世界上最偉大的魔術師「哈里斯.吳」風采。

哈里斯是近年來才出現的新興魔術師,他的出現伴隨著許多包裝。造型,服裝,言行談吐,宣傳,沒有一樣不是精心設計過的。所以他甫出道時,甚至還沒正式表演,就已成為萬人迷。

但他的魔術也不是蓋的,魔術其實只是一種掩眼法,靠的除了事前細心準備,還有昂貴的道具外,剩下的就是魔術師的靈巧度,而哈里斯正好擁有全世界最靈巧的手,可以把魔術的藝術表演得淋漓盡致。

曾經有另一位頗有名氣的魔術師向他下挑戰書,同時在一個舞臺上表演,賭注是「永遠離開這一行」,永遠不能再演出,結果并沒有任何意外,哈里斯贏了,贏得太徹底,對方在最大的恥辱和噓聲中離開,再也沒有出現過。

從那時開始,哈里斯的名氣更響亮,同行間稱之為「魔術師殺手」,但沒有人怯步,反而更多的魔術師向他挑戰,賭注依然是離開魔術圈,而他永遠都是勝利的一方。

傳說有一次,他們賭得太大,由於有黑道的介入,他們賭的不只是離開魔術界,還包括對方的雙手,最後比試在血腥中落幕。而他儘管勝利了,卻被當地政府列入黑名單,永遠不能在那裡表演。

可是哈里斯根本不在乎,反正他永遠不愁沒有表演的舞臺,你看這次,不是成功在這裡舉辦了嗎?

在大家的歡呼聲中,哈里斯出場了,他沒有穿燕尾服或西裝,他穿著的是時下年輕人最時髦的服裝,不需要太多開場白,這就是哈里斯,常常裝酷的哈里斯,如果是阿狗阿貓裝酷,肯定會被拖出去狠打,但只有哈里斯,就算罵粗口,問候別人母親,相信臺下的人們一樣會大聲歡呼回應。

演出很成功,新的魔術帶來的效果充滿驚喜,大家看得目瞪口呆,嘆為觀止。至於舊的魔術,就算是再簡單,再經典,哈里斯一樣把它演活了,讓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覺。

突然,有一群人出現了,穿著全身黑西裝,強行擠上臺,在大家的一片噓聲中,他們爬上舞臺,和哈里斯對峙著。

「聽說你常常接受別人挑戰是嗎?聽說人人都叫你魔術師殺手?」

臺下傳來了一陣尖叫聲,原來他們發現講話的竟然是著名的魔術師,保羅先生。

「久仰了,保羅先生,不知道這次上來我的舞臺,是想要恭喜我?還是來踩場?」哈里斯說道。

「我是來下戰書的!我要挑戰你『逃脫魔術』!賭注一樣,退出魔術界!」保羅大聲說道,這時,哈里斯也想起來了,他就是那個被砍掉雙手的魔術師的師兄。果然這次是來尋仇了。

「一個禮拜后!在這裡!就這樣!」說完,保羅就和一眾黑西裝人離開。

哈里斯沒有出聲,大家都以為他不把對手放在眼裡,紛紛歡呼起來,但其實,哈里斯是不擅長逃脫魔術的,而對方卻是其中的精英,雖然這是一場不公平的比試,但他也不能拒絕,唯有硬著頭皮接受挑戰。

還好他有著非常完美的策劃小組,當晚,表演結束后,他們便展開了緊急會議,甚至還推掉了原本要出席的記者會。

他們一口氣想了十多個非常精彩的逃脫魔術秀,如果是平常普通的表演,要應付普通的觀眾,贏取掌聲是綽綽有餘的,但他們的對手是「逃脫之王」保羅,這種普通的表演根本沒有把握取勝。

整個討論小組籠罩在陰霾之中,仿佛已經沒有辦法取勝了。

這時,小組裡面的一位平時比較沉靜的人說話了:「我有一個方法,只是不知道大家敢不敢進行就是……」他把自己的想法慢慢說了出來。

「開……開什麽玩笑!怎么可以這樣?」大家都激動起來。

「不……這是唯一的方法了……」哈里斯說道:「我是不能輸的……不,應該說……我們都不能輸……」

剩下的時間,他們致力于籌備著這次的比試,這次他們顯得很低調,倒不是他們真的沒宣傳,而是對方太猖狂了,壟斷了一些媒體,報章,全都是報導保羅先生的事跡,仿佛他們才是主場,而哈里斯才是挑戰者般。

那天很快就到來,現場的人們比上個禮拜更多了,許多外來人都特地過來,想要目睹這場世紀大戰。

保羅先出場了,現場不再有噓聲,這幾天的宣傳已經為他帶來了許多擁護者,全都不斷為他歡呼著,就像什麽國家的總統大選一樣。

他的表演內容是有品質保證的,經過一段有些做作的開場秀之後,主要的逃脫魔術秀終於進行了。

就像一般的逃脫魔術一樣,保羅的同伴們把他設上了重重限制,在不可能的情況下,及時逃了出來,而捆著他的鐵籠,則沉入了舞臺後面的大湖內,觀眾們瘋狂地拍爛手掌。

哈里斯上場了,舞臺下沉靜起來,大家都知道,哈里斯是不曾表演過這一類魔術的,毫無經驗的他,想要憑什麽戰勝保羅先生呢?

哈里斯破天荒在表演前說話起來:「之前,無論是多么有名,多么有把握的魔術師,都沒有一個是我的對手,今天的,也不會例外。」

臺下傳來了如雷的掌聲,大家重新找回對哈里斯的信心,的確,那么久以來,又有哪一個挑戰者不是信心滿滿的?但又有哪一個不是以退出魔術界為結局?

氣氛越來越熱烈,而保羅的陣營,則越來越暗淡,幾乎沒有人注意到他們的存在,但他們一點都不擔心,根本沒有人能夠贏過他們,沒有人能夠在短短一個禮拜內,找得到贏得過他們的方法,最後的勝利者將會是他,保羅先生。

只見哈里斯的舞臺熱鬧了起來,上面多了一個大箱子,許多隨機挑選的觀眾上臺作出檢查,有不少觀眾是保羅先生的粉絲,經過許久吹毛求疵的檢查后,就連他們也不得不承認,那個箱子是沒有任何機關的,如果鎖了起來,除了最上面的開口,根本沒有任何其他的暗道可以離開。

這時,哈里斯又說話了:「每次看到保羅先生的演出,我都發現一個共同點,就是……」

突然,哈里斯變得歇斯底裡起來:「不要!不要把我鎖起來!放我出去!放我出去!」他的臉上,逼真地演出了極度驚恐的神色,觀眾先是楞了一下,之後就是哄堂大笑,而保羅的臉,則變得更陰沉了。

「所以……」哈里斯恢復了平時的冷靜,「待會,我一樣會有這種表情,來回饋我對保羅先生的尊敬。」

這時,一群黑衣人突然出現,用繩索把哈里斯捆著,哈里斯則繼續他的表演:「不要!不要綁著我!我可以給你錢!」臺下觀眾除了保羅先生一群人之外,其他都笑成了一團。

黑衣人們把哈里斯抬了起來面向觀眾,只見他幾乎被綁成了木乃伊,嘴巴被一顆蘋果塞著,臉上卻是一臉驚恐,臺下又傳來哄堂大笑,看來哈里斯要轉換為諧星魔術師了。

黑衣人把哈里斯放進箱子里,期間他還不斷掙扎著,直到箱子被封印后,隱約還傳來敲打聲。

這時,一輛等待已久的起重機駕了過來,把箱子緊緊夾住,慢慢升起來,觀眾們看得目瞪口呆。之後,起重機連著箱子,慢慢駕駛到舞臺後面的湖邊,大家臉色都變了,不斷呼叫:「不要!不能這樣開玩笑!很危險的!他不可能辦到!」

只見起重機放開了,箱子直直掉了下去,濺起一陣水花,很快就不見,平復了下來。

觀眾們(包括保羅先生一群人)都靜了下來,在這種情況下,大家也不知道應該有什麽反應才適合。

這時,其中一個黑衣人,走了上臺,清了清喉嚨,說道:「大家不要難過,雖然我們失去了一位哈里斯,但是,我們還有千千萬萬個哈里斯,就像這樣……」

只見他舉起右手,什麽都沒有,搖晃兩下,竟然出現了一隻鴿子,大家嘩然起來,他把臉上的人皮面具撕掉,不是哈里斯還是誰?

臺下又是掌聲,又是叫聲,比起剛才保羅先生的表演,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保羅先生一群人沉著臉上臺了,大聲說道:「哈里斯!想不到你竟然使用那么卑鄙的方法!」

臺下靜了一下,之後就是叫罵和倒喝聲,保羅先生無視臺下的不滿,依舊大聲地說道:「你使用替死鬼的方法!就爲了要勝利嗎?」

只見哈里斯一群人的臉色變了變:「你不要含血噴人!沒有證據不要亂說話!」

「好!就現在!現在我們就派人下去查看那個箱子!看看裡面是不是有一個把臉整容成跟你一模一樣的倒霉鬼!」

「開……開什麽玩笑!當衆揭破魔術師的表演是大忌!你不能這么做!」

「你們心虛嗎?你們怕的話就代表你們心裡有鬼!」

經過一番爭吵后,他們還是決定派人下去打撈那個箱子,當然派下去的蛙人都是中立人士,不是他們任何一方的人。

下去的蛙人們全都戰戰兢兢,都有了一打開箱子就看到尸體的心理準備,但很快的,他們就放心了,那個箱子竟然是開啟的,裡面放滿了一堆繩子,就是沒有看到所謂的「替死鬼」。

保羅先生徹底輸了,但他還是不服氣,不斷指責他,說他已經派人把尸體帶走,還強迫他公開逃出來的方法,當然沒有人理他,也不會再有人理他,因為他必須履行諾言,永遠離開舞臺。

那晚結束之後,哈里斯一群人回到了總部,看著一位趴在會議桌上,全身濕透的人,笑著說:「真不愧是逃脫專家病維大師,竟然能夠在這么短的時間內逃出來。」

病維抬起頭來,手中還拿著一顆蘋果——小型氧氣筒,有氣無力地說道:「你必須遵守諾言,放了他們……」

哈里斯笑著說:「當然,但在那之前,你必須再動一次整容手術,希望能夠恢復你自己的樣貌吧。」





[s]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