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科幻】簽唱會

「年輕人!對,就是你!過來一下!」

一名年約七八十歲的老人大聲說道。

如果不是身在本市最大的精神病院前花園,守嘉還真會走過去問一聲:老伯,請問你有什麽困難?這時的他只是笑了笑,從遠處回答他:「老伯!我現在很忙!我幫你叫看護來好了!」

老人身穿病人服裝,整套白色,但不是純潔的白,而是已充滿污垢,非常破舊,長褲兩側更有兩片非常明顯的污跡,應該是老伯長年以雙手摩擦所造成。這間精神病院是屬於半政府狀態,不管什麽機構,只要牽涉到政府,都不會有好的服務,這都可以從看護的文化教養,病人的服裝更換率,還有花園的髒亂程度看得出來。

守嘉會出現在這裡當然不是為了看病,他是來找他心理醫生朋友聊一些事情,反正在政府部門工作,空餘時間非常充足,守嘉和朋友簡直聊到忘我,連外面等待的病人都差一點被忽略,而這時,守嘉正要穿越花園,離開這個地方,正好遇到病人下午出來休息的時間。

「年輕人!過來吧!我有話要告訴你!是非常重要的事!」

對於一個老年病人的要求,守嘉實在很難拒絕,但想起朋友的忠告:「不要隨便回應任何病人的呼應」,使得他不知要如何是好。

「過來吧!我不是那種有暴力傾向的白癡!我只是瘋言瘋語而已!」

面對著如此「老實」的病人,守嘉忍不住走了過去,問道:「老伯,你叫我過來到底是有什麽事?」這時的他已經有了各種心裡準備,包括向他彙報火星人總部密報的可能性。

「年輕人,今晚你是不是有一個重大的節目?」

守嘉楞了愣,想不到老人竟然會問起他的行程,他倒也老實回答,反正這是件全國皆知的事。

「今晚我將會去國家廣場看江美嘉的簽唱會。」

「果然是這樣,」老人說道:「這次叫江美嘉是嗎?那我問你,你是不是有一個叫做『吳衛正』的朋友?他是不是也會去那個江什麽的演唱會?」

吳衛正是守嘉的好朋友,他們已經認識了十多年,當晚他們的確是會一起去看江美嘉的簽唱會,但讓守嘉感到萬分驚訝的是,老年竟然會認識他。

「老伯,你認識他?你是他的親人?」再好的朋友都會有一些私人秘密,或許吳衛正沒有告訴他,自己有這么一個精神病的家人也說不定。

「不,我不認識他,但我知道他。」老人家眼神突然變得尖銳:「聽我說,今晚無論如何都不能讓他去那個江什麽的簽唱會,絕對不能。」

守嘉覺得有些好笑,雖然他不知道老人是怎么知道吳衛正的,但要阻止他去看江美嘉卻是不可能的事,姑且不論原因,吳衛正是江美嘉的忠實「粉絲」,難得她竟然會到這裡,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舉辦簽唱會,吳衛正說過,就算天塌下來,他爬也要爬過去看她。

「好的好的,我一定會轉告他的。」守嘉敷衍回應,他心想,這件事只會成為他們朋友之間的笑話而已。

「年輕人!聽我說!」老人似乎看出了守嘉的敷衍:「不要小看這件事!他,絕對不能看到她。」

守嘉心裡暗暗嘆了一聲,口中卻順口問了一聲:「為什麽?」

「為什麽?如果你不想失去這個朋友,還有那個江什麽的話,阻止他去那個簽唱會!」

「我不覺得他們見面會有什麽問題。」守嘉平時為人就很好辯,這時更是豁出去了,他乾脆站定跟那個老人辯論起來。

「不會有問題?小朋友,你知道什麽叫做輪回轉世嗎?」

老人家突然換話題,守嘉一時回應不過來,老人繼續說:「哼,諒你也不知道。輪回就是一種,一種現象,就是一個靈魂,那個,分成很多不同的角色,活在這個世界上,在不同的空間和時間。」

老人家的解釋似乎越說越亂,但還好守嘉是知道什麽是輪回。

「老伯,我知道什麼是輪回轉世,但跟我朋友有什麽關係?」

「這樣還要問嗎?你的朋友吳美嘉,其實就是那個江什麽的同一個輪回!」

守嘉對於老人的想象力感到欽佩,但還是不服輸說:「你是說江美嘉是吳衛正的前世?開什麽玩笑?他們兩個都還活著!」

「哼,是誰說只有前世的?其實靈魂的輪回,是同步的,也就是說,一個靈魂,很多個身份輪回,都是同時進行的,不但只是不同的時間,還會在一樣的時間,不同的空間存在著,也就是那個江衛生還有吳美正的情況,他們其實是同一個靈魂,是絕對不能同時見到對方的。」

這時守嘉已經忘了他是精神病人,向老人請教:「如果他們見面了,會發生什麽事?」

「其實也沒有什麽大不了,這個靈魂就會從這個世界消失,這個世界,歷史以來,就不曾存在這個靈魂,所有這個靈魂的輪回身份,就會消失,從來沒有存在過。」

守嘉越聽越糊涂,他問道:「也就是說,他們就會突然不見了?從這個世界消失了?然後我們就會突然不記得這兩個人?」

「其實不是的,但你也可以這么理解。」老人家似乎有點疲倦了,「反正你就自己決定好了,我倒是不在意了,反正我從來沒有成功阻止過。」

說完,老人家就慢慢站起來離開,守嘉這時才想起自己身在之處,突然感到好笑,自己竟然跟一個精神病患說那么久的話,馬上加速離開,因為簽唱會就快要開始了。

**** **** **** ****

守嘉又到了那個精神病院,昨晚的簽唱會非常盡興,他們都奇跡似的得到了偶像的簽名(本來沒有票者是不能拿簽名的,簽唱會竟然還要入場卷,真是怪哉),他想要向那個心理醫生朋友報告昨晚的情形,順便炫耀手中的親筆簽名CD。

「年輕人!過來一下!」

守嘉充耳不聞,對於精神病患者的呼喚,還有什麽好回應的?

「年輕人!你沒有聽我的勸告!還是跟他去簽唱會是不是?!」

守嘉停下腳步,一個老年的精神病患者竟然會知道簽唱會的事情?

「老伯!你是怎么知道簽唱會的?」

「我當然知道!是你告訴我的!那個江,江美嘉的簽唱會!」

守嘉突然傻了,接下去說道:「老伯!你搞錯了!昨晚是蔡依林的簽唱會!我不認識江美嘉!」

「年輕人!就因為你的選擇!吳衛正已經消失了!跟你去簽唱會的朋友已經不在了!還有那個江美嘉也是!不存在了!

「跟我去簽唱會的朋友是叫病維!」

守嘉覺得够了,他沒有走向老人家,直接跑進了精神病院主樓,老人家則坐在原地,口中喃喃有詞,哀悼著昨晚消失的靈魂。




[s]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