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驚悚】夜歸

由於工作性質使然,我每天必須夜歸。

每晚驅車行駛在公路上,剛開始覺得新鮮,後來覺得寂寞,現在已經學會享受那種寧靜。我會在想,至少我不需要像普通人一樣,每天放工飽受塞車之苦,可以再公路上痛快的奔馳。

但也不是一直都那麼平安,就像那一次,遇到了一件難忘的事。

當晚,我依舊像平時那樣回家,午夜兩點,駕車離開市區后,很快就駛到高速公路,之後進入高速的世界。如果一路無車的話,理論上十五分鐘以內就能夠回到家了,但那時候,我發現原本黑暗一片的道路出現亮光,放慢車速,發現竟然是路中有十多輛摩托車圍著一個人。



那個男人年約五十多歲,抱著一個公事包在發抖,我沒有辦法想像為何一個上班族會獨自一人站在高速公路旁,但正義感驅使我上前解圍,於是我使勁衝向摩托車黨,他們也識相的閃開。

「快點上車!」停在男人旁邊,我以最快的速度開門後大喊。

男人雖然看起來很呆,但至少聽懂我的話,馬上跳上車,我也猛踏油門逃離,如預料中的,摩托車黨也在後面追趕。

「放心吧!我馬上就到警局去!」

話雖然是這麼說,但我那可憐的國產車馬力不夠,就算已經到達最高時速還是快要被他們追上了。

男人慌張催促我快點,但並非司機的他不知道我已經達到了極限。

「不怕,前面是我的地盤。」

我這兩年多來,每天晚上在這裡奔馳並不是白費的,我必須善用地利來擺脫這些匪徒。

我關掉了車燈,頓時陷入黑暗的世界。男子在旁邊大喊死定了,我卻非常自信的憑直覺駕駛。後面隱約傳來了叫駡聲,康莊大道旁的路燈全都失靈多時,拉開了一些距離後,他們漸漸看不到身在黑暗中的我們。

「還沒有結束。」

我加緊油門,突然把車子左右擺動,男子嚇得就像被宰殺一樣。

「你到底在幹什麼?」

「你看看後面。」我冷靜的說道。

原來後面有好幾輛摩托車因為閃避不及,駛過馬路上的坑洞的時候失控翻覆了。

「你好厲害!沒有開燈你是怎麼看到那些洞的?」

那還用說嗎?那是因為我每晚的鍛鍊使然,當然,還要感謝當局久不維修那些坑洞,才會成了我的有力武器。

「後面還有好幾輛!」

燈光越來越近,他們快要追上來了,但我完全不畏懼。前方的轉角路路燈終於復明了,我放慢速度,打燈后轉向左邊。兩輛摩托車快速掠過我,想要阻擋我的去路,但無奈卻失控滑到了。

「那邊的路面由於水管破裂,常年都有積水啊白癡。」

轉去左邊路口後,我說道:「快!扣上安全帶!」

男子機械性的聽我的話,扣上了之後,路旁傳來警車的聲音。

「他們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埋伏在那邊的,你看看後面。」

剩餘的摩托車黨匪被截停在路邊,我們則無懈可擊的順利通過了。

「這次真是謝謝你了!多虧有你我才得救!」他這麼說道。

我回答:「不用客氣啦!」

「對了,你貴姓大名,做哪一行的?怎麼那麼夜才回家?」他問道。

「這是我的卡片,請多多指教。」

我遞給他一張卡片,上面寫了四個字「勾魂使者」。

於是,我帶著他的靈魂去領取額外的OT津貼。




[s]

留言

熱門文章